风晓枫

【路罗】伙伴以上,恋人未满

实际上除开最后一句当友情向看也可...


      路飞满船地跑来跑去,娜美的额头上青筋忍不住突突直跳。

      山治将咖啡端到两位女士面前,点燃香烟,解释道:“好像是…在找罗吧。”

      哦?罗宾和娜美对视了一眼,在彼此眼睛里都看到了惊讶。

      路飞伸长的橡胶脑袋探到二楼来:“呐,罗宾,娜美,你们有没有看到特拉男啊?”

     “路飞,你找特拉男干什么呢?”

      路飞的身体啪地一声从一楼弹了上来,他按着帽子,满脸苦恼,却没有立马回答。这引起了其余三人的好奇,他们的船长向来是直来直去从不懂委婉的性格,到底有什么话不能直接说呢?

     “呐,你们说为什么特拉男总是躲着我呢?”路飞撇了撇嘴。

     “是你老缠着人家吧,他当然会不乐意了!”娜美回答。

     “可是我不是缠着特拉男啊……”

      罗宾眨了眨眼,路飞这几天绕着罗转是全船都看到的事实,何况路飞也不会撒谎。“那你为什么喜欢找特拉男君呢?”

      草帽小子手指挠了挠脸颊:“不为什么呀。我就是相见特拉男,想跟他说话而已嘛。”

    

      路飞说的太理直气壮,导致其余三个人惊愕的表情也那么不加修饰地跑了出来。半晌罗宾才清了清喉咙:“那路飞,你跟特拉男君说了你的想法了吗?”

    “诶,我跟他说了以后他就不躲我了吗?”

    “试一试吧。”

    “那好,我现在就去找他,嘻嘻。”路飞脸上苦闷的表情重新被笑容取代,翻身下了二楼的栏杆。

      罗躲在草帽团的图书室里,这里海量的藏书和他们团长气质一点儿也不相符。大部分书架上摆放的都是历史类的书籍,还有少部分是医学相关的,整个草帽团恐怕也只有他们的历史学家和小驯鹿船医有阅读的习惯吧。

      他随手拿了一本就近的,翻开一看,里面写的密密麻麻的。这不是一本书,而是一本笔记...一本关于空白一百年和历史原文的笔记…...罗深吸了一口气,转手把笔记盖上。他一时思绪万千,自己不过是一个随时可能会叛变的同盟,草帽团的全员未免也太没有警惕心了,这么重要的东西能让自己随便拿到,万一...万一自己心怀不轨呢?

      罗正手里拿着那本笔记思来想去,熟悉的橡胶质感一圈一圈裹上了他的腰,路飞滚烫的气息呼在他的耳廓上:“嘻嘻,原来你在这里啊。”

      罗脖子后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像只受惊的猫。

     “啊,原来图书室是这样的啊。”路飞好奇地张望起来。

      这可是你自己的船啊,罗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草帽当家,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路飞咧了个大大的笑容:“啊,没什么事,就是想见见你,嘻嘻。”

    “...我们一天见很多次。”

    “啊,我知道啊,可是还是想见你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人知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罗看着路飞笑嘻嘻的表情,一时也摸不准路飞到底是什么意思,毕竟草帽小子的思维在很多层面上都与常人不同。

    “特拉男在看书吗?这边的书应该都是罗宾的吧?”路飞左瞧右看,看到他手里还拿着一本书,直接抽出来翻了起来。“啊,好多字诶。写了什么世界政府和D……”

      罗压低了帽檐,艰难开口:“草帽当家的,这些不应该念给我听……”

    “嗯,可是我们是伙伴啊,没什么好隐瞒的啊?”路飞一脸理所当然,眼神直直地看向罗。罗忽然从心底生出强烈的逃跑的念头,路飞的目光像太阳一样,而他就像是遇光则死的苔藓一般,二者并不相容。

      没什么好隐瞒的?你知道我隐瞒了多少事情吗?我只不过是一个连自己的真名都不敢告诉别人的胆小鬼罢了。

      罗咬着嘴唇快步离开,连路飞什么表情都没看,他只想快点逃离。走出图书室门口,阳光有一瞬间的刺眼,待到视线满满回拢,他发现草帽一伙全体聚集在甲板上,连平日里不知道在哪睡觉的剑士都没有缺席。

      他们用温和的眼神看着他。

      路飞从身后追上来,罗意识到自己无处可逃。

    “为什么特拉男总是要逃,是我做错了什么吗?”路飞难得地会反省自己。

    “不…”不,你什么都没做错,只是我太不擅长接受好意,罗脑子里想着,嘴里却说着另外的话,“我们只是同盟罢了。”

      路飞不解地弯了弯头,没懂这个回答和他的问题之间有什么联系。

      气氛一下子凝滞下来。

    “路飞,”罗宾出声打破沉默,“你拿的是我的笔记吗?”

      路飞手里还抓着刚才的笔记,  “啊,这个啊,我从特拉男手里拿过来的。”

      路飞也许不介意,但草帽团的其它人可不会这么想,罗感觉自己好像是个马上要被当场抓住的小偷。

    “是么,特拉男君对历史和世界政府也有兴趣吗?真好,这船上一个同好也没有,我有些无聊呢。”罗宾笑眯眯地说。

      山治夸张地叫起来:“什么,罗宾酱居然感到无聊了,这是我的失职啊啊啊啊~”

      场面逐渐混乱起来,但没有顺着罗的想象。他看着这群人,身体抖成面条的厨师、只有骨架的骷髅和奇怪的驯鹿,他们给予他最大的善意,将他纳入同伴的行列,给他知晓秘密的权利,而他却把所有东西都藏在深处。他们的关系太不对等,自己对他们太不公平。

      路飞像是很满意眼前的景象的模样,笑嘻嘻地靠近过来,略高的体温带来一股热源。罗看着他的侧脸,忽然觉得草帽小子也许什么都懂。

    “草帽当家的……我其实瞒了你许多事。你说伙伴没什么好隐瞒的,我们大概还是算不上伙伴的吧?”

    “伙伴不想说的时候也可以不说的啊,反正我和特拉男是不是伙伴是我说了算。”路飞不讲道理地说,罗有些失笑,这人幼齿的脸下其实一直都是如此霸道,让人难以拒绝。

      路飞的橡胶手臂又一圈一圈的缠了上来,草帽小子的脸亲昵地贴着死亡医生的脖颈,两个大海贼依偎在一起,竟然透露出别样的温馨来。罗想,其实这样也不错,路飞和柯拉桑毕竟并不相同。

    “呐,所以你瞒了我什么啊?” 什么啊,这不还是会好奇嘛……

    “你不是说可以不说吗?”罗的嘴角勾起狡黠的弧度。

    “伙伴是可以不说…...但如果恋人就不是这样了吧…“路飞小声嘟囔了一句,罗疑惑的看着他,路飞马上换回笑容:“没什么,反正特拉男会慢慢告诉我的!”



评论(4)

热度(1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